妖怪心里有妖怪

长期潜水,偶尔闪现。爱磕冷CP,清汤寡水文8级

【董子健✖️刘昊然】五十旷野三十风,左手少年入梦深(11)

高考后的暑假,蝉没完没了的叫。

气温不断攀升,热到人受不了。

小董从冰箱里拿出第三支冰棍,看看日历。明明已经立了秋,可一点也没有凉快的意思。看出窗外,楼下门房的狗热的吐舌头,上街的人寥寥无几,只能看到一把又一把遮阳伞缓慢移动。

小董拿出手机:

“昊然,晚一点出来玩吧。”

“嗯……好吧……一会儿打电话。”昊然声音带着哑,看起来好像是还没睡醒。也难怪,暑假漫长,起得越来越晚,饭也吃得越来越晚,午休自然也越来越晚。

“行吧,你睡着吧。一会儿我到你家楼底下给你打电话。”

六点多,虽然看不到太阳了,但天还是亮堂堂的,好在气温已经降到了舒适的范围。小董收拾好了准备出门,看到小董妈妈在客厅看电视:

“又出去找昊然啊?”

“对,快开学了,去商场买点要用的东西。”

“行吧,早去早回。对了……你也别每天就和昊然混在一起,也多和别的朋友联系联系,等以后上了社会……”

“好啦好啦,妈,我知道了。”小董妈妈还没说完,就被小董的关门声打断了。

“这孩子……”

小董在昊然家楼下等了快半个钟头,昊然才晃晃悠悠的下来。穿着简单的白T和运动裤,睡眼惺忪,头发也乱七八糟。

“人家都是男朋友等女朋友化妆约会等好久,我可好,等你等半天,还就这副德行,脸都没洗干净。”小董一口气把雪糕吃完,嘟嘟囔囔的抱怨。

“诶呀……我这不是睡过头了嘛……我一会儿给你买奶茶呀~”昊然自觉理亏,赶紧陪笑脸。

“切,走吧走吧。快开学了,你还啥也没买吧。”小董看着昊然露着小虎牙的笑,怎么也生不起来气。

商场内。

“刘昊然……你能不能别拿吃的了,这次咱们来买开学用的东西的。”

“诶呀……不冲突嘛。而且开学还要好久好久,肚子明天早晨就饿了。而且我也没有光拿吃的呀,你看我买了新牙膏!”

“你牙齿敏感,不能用这种牙膏,应该买那种的……哎……算了,我去买吧,你就在这儿买吃的,别乱跑啊,我一会儿回来。”

这个时候昊然正在兴奋的和卖烤鸭的阿姨比划切多少,看起来完全没听进去小董的话。

哎……小董无奈的去采购入学用品了。

“牙膏,牙刷……毛巾要多买点儿,昊然有点儿洁癖。盆……盆的话去了再买吧……对了,笔记本,文具……还有什么?便携的洗发水,沐浴露……”

小董像个老妈子一样,生怕落下什么重要的东西。终于又装了满满一车,赶紧回去找昊然。

回去发现这小子手里拿着两盒巧克力,哪盒也舍不得放下去。

“都买回去吧。”小董顺手把两盒巧克力装进购物车。

“诶,很贵诶!”

“没事啦,我也想吃,我们一人买一盒。”小董看着眼前的小财迷,不由得笑出声来。

从商场出来已经不早了,小董左手提着开学用品,右手抢过昊然手里的好吃的。

“不用啦,我拿吧。”昊然看着他提着两包那么重的东西,实在于心不忍。

“切,我又不会偷吃你的吃的,放心给我啦。你不是最喜欢吃前面那家的烤鱿鱼嘛,快去买。”

“好吧!我跑着去!这样你就不用等很久了。”吃货的本性还是战胜了昊然,小馋猫扭头就跑。

“喏,这个是你的。”不一会儿昊然就又小跑回来了。

“大哥,我两个手里都有东西,一会儿送你回去再吃吧。”

“啊,啊,快张嘴,我喂你。”昊然拿起鱿鱼就往小董嘴里送。

“喂喂喂,你干嘛,你别……别……”小董突然慌了,左右闪躲,可手里毕竟提着好多东西,也躲不过。

“你害羞个p啦,快张嘴,啊……”

小董只好机械的张着嘴,一串鱿鱼下了肚,愣是没吃出什么味。

夏日的夜晚,这座城市好像才恢复了生机,街上行人多了起来。小董和昊然却突然间没了话说,变得沉默。

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回到昊然家楼下,开始分东西。

“你又拿错了……这个牙杯是你的……”小董看着眼前这个笨蛋,无奈的说道。

“不行不行,咱俩换,我喜欢这个。那个我也喜欢,换换换!”

“行吧行吧,你先挑。”小董看着昊然,“怎么像个小孩一样。”


“切,我就是小孩儿呀,你管我!”昊然转手拿出一盒巧克力,“这个是你的……”

“你拿回去吧。”小董打断他。

“这是你花钱买的呀!我已经买了一盒了!”

“这……这盒当我送你的吧。”

“哇!小董你真好!!!快给我抱一个!爱你!”

“滚吧你。”小董推开闹腾的昊然,心里开心却又有点小失落。

“那我回去啦~~~拜拜~”

小董看着昊然上了楼,看着楼道的自动感应灯熄灭,又看着昊然卧室的灯开了,若有所思的站了很久,终于回家了。

昊然不知道,今天是七夕。

昊然也不知道,那盒巧克力,是小董送他的七夕礼物。

于昊然而言,那只是一盒巧克力,可于小董而言,那是他18岁的全部勇气了。

小董回家了,在台灯下愣了很久,好几次打开短信界面写了点什么,都删掉,好几次按下倒背如流的某人电话,又合上手机。


突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,吓了小董一跳。

“喂,喂,喂……怎么了?”小董明显变得不知所措。

“我是昊然啦……”

“我知道,我知道啊,怎么了,有什么事嘛?这么晚了?”

“就是……就是……”

“啊?怎么了,你说?”

“就是……嗯……”

“你快说啊,怎么了?”小董看昊然支支吾吾,着急的都流了汗。

“就你送我的巧克力啊,里面有一封表白信。说喜欢我,署名是送巧克力的人。”昊然轻描淡写的说道。

“啊,你说什么,什么?”小董突然慌的语无伦次,“我,我我不知道啊,不是我……肯定是商家……就是……今天七夕嘛……肯定是他们搞活动,不要就是有人恶作剧,你看之前的新闻,不就是有那种……那种……往巧克力里塞分手信的人嘛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“你倒是了解的很清楚嘛……今天是七夕……”昊然不紧不慢的说。

“我,我我,我今天出门前看了日历嘛,才记得。又不是啥特殊的日子,你……你看今天路上很多人在卖花啊,你不知道今天是七夕嘛?……你这日子过的,每天就知道睡觉……一看就睡糊涂了……”

“行吧,我知道了。”

“好了,我也喜欢你。晚安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小董突然长舒一口气,总觉得心里一块大石头放下了,可是,又为什么有一点失落呢?

“嗯,挂了。”小董挂了电话,陷入了沉思:我刚才在慌什么啊?

等……等一下……昊然最后说什么了?

他说……

他说的是……

“好了,我也喜欢你。晚安吧。”

不是,他在说什么啊!小董赶紧把电话拨回去,却发现昊然已经关机了。

“是我听错了吗?不对啊,我没听错吧……不是……是……那种喜欢啊……什么叫‘也’啊?刘昊然你接电话呀……你关机干嘛?你想急死我啊……不对……电话接通了我要说什么,我要怎么问?我……”

小董长叹一口气,今晚自己是别想睡觉了……

另一边。

昊然躺在床上,把关机的手机塞到枕头底下,想着小董在家里抓耳挠腮的样子,不由得笑开了花。

“真是个傻瓜。”昊然嘟囔着,睡了过去。

书桌上是空空如也的巧克力盒,哪里有告白信的踪影啊!

 【全文完】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更新无常的我终于又更新了。
这就是最后一章啦~完结撒花~~~
本来说好要继续写的……但感觉故事在这里结束会比较好
以后如果有机会,再开一个系列来写吧!
写第一章的时候只是因为上课无聊,没想到竟然得到了关注,一口气写了这么多,真的非常感谢每一个看过这个系列的人。尤其感谢时常和我互动的小伙伴,真的非常感谢。你们是我写文的动力,没有你们,也就没有这个系列的文章了。
以后……会继续写文的!会写其他人,也不是说就不写他俩了,也会写的,我保证!
就说这么多吧!最后再次感谢大家🙏❤️

评论(4)

热度(26)